梦想的力量

满兴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0:59:42

麻阳县第一锦江小学五年级(6)班 满兴隆

梦想的力量神奇而伟大。当你人生迷茫时,梦想是一座灯塔,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当你心灰意冷时,梦想是一团火焰,融化掉你内心的积雪,让你有了奋斗的动力;当你因为取得了好成绩而骄傲松懈时,梦想又是一把戒尺,鞭策你更上一层楼。没有梦想,便失去了奋斗目标和人生方向。

家喻户晓的袁隆平爷爷,他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经常头顶烈日,脚踩烂泥往返于田间地头考察研究,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袁隆平爷爷终于育成了杂交水稻,造福全人类。他一直坚持不放弃的动力不正是他那“让大家都有饭吃”的梦想吗?

从古至今,中华儿女一直都有一个“飞天梦”,为此,我们付出了很多艰辛,但收获了很多成果。从“世界航天第一人”万户到“航天英雄”杨利伟,从最初的“东方红一号”到如今的“神舟十六号”,我们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独立发射卫星的国家,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我们终于可以翱翔于太空探索宇宙奥妙,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大国航天梦”终于得以实现。然而,这些伟大的成就不都是源于中华民族赓续不变的“飞天梦”和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吗?

朋友,当你在逐梦的路上遇到挫折想要放弃时,不妨想想这些成功背后的执着追求和自己的初心使命吧。梦想的力量神奇而伟大,它就像一只在大海航行的帆船,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一往直前,我坚信,总有一天将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指导教师:曾荟桦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