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梦想

王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0:59:15


麻阳县第一锦江小学 王慧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能点燃心中的灯;梦想是灯,能照亮前行的路。

一个人只要心中有梦想,就有了努力前行的方向。“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王昌龄誓死抗敌的铮铮誓言;“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陆游心心念念 毕生之所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一生践行的理想信念。他们用青春,乃至自己的血肉之躯坚定的行走在理想的道路上。

陈乔年 陈延年两兄弟生于中国最黑暗的年代,皆立志以身许国,他们一身正气赴法追求理想,国难当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宁死不跪,以护尊严。在没有炬火的黑暗里,他们最终却活成了一束光,奋力冲破笼罩在人们头顶的阴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梦想便是这样的星火,散发着无穷的力量。一粒埋藏在石缝间小小的种子,想要触碰阳光,看见世界,于是便积蓄力量奋力向上,最终冲破阻碍,绽放出最美的花。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我不求一鸣惊人,但求能给需要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帮助。有人说学习很苦,可是我认为它能让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现在的我就是一粒小小的种子,需要不断汲取养分,积蓄力量,静待花开的那一天。所以,面对每一天的课程,我能投入的百分之百的精力;面对每一次的作业,我能不折不扣认真地完成;面对每一次的成功、失败,我能以平常之心面对。因为我知道,每天都是新的启航,每份坚持都充满意义,每朝前一步就离梦想更近一步。

“把所有的夜晚归还给 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 把所有的慵懒和止步不前归还给过去。”我要 默默浇灌理想的种子,相信最终会开出最美的花朵。

指导老师: 彭文清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