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开展柑橘木虱暨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2023-07-03 09:3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 张发文)为联防联控,全力阻截柑橘黄龙病 及水稻种植病虫害 ,保障 全镇 柑橘 水稻 产业安全, 6 30 上午 辰溪县辰阳镇联合县 植保 植检 专业 技术 人员组织召开了柑橘木虱暨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会。全 柑橘 水稻 种植大户、 村民代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人员等 80 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植保植检站对柑橘黄龙病防控策略、防治时间、防治药剂以及防控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水稻的稻飞虱、纹枯病、螟虫等中后期主要病虫害,也一一进行了知识普及。还强调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开展治虫防病工作,农药包装废弃物不能丢弃田间地头,避免污染土地河流。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认识了柑橘木虱,了解柑橘黄龙病,以及怎样去防控和防治,大概的用药量,怎样去用药,每亩田用多少药,讲得很详细,希望这种农业知识方面的培训多开展。”柑橘种植户肖崇望说。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