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院联合国际工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09:13:16

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徐倩)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国际工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晨、国际工学院院长吴迪龙、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能动学院教授赵斌、电气学院组织员黄永华、关工委副主任罗玉雄以及各实践队的带队老师出席会议,11支队伍共218名实践队员参加。

陶双致开幕辞。她指出,今年是电气学院集中组队赴基层电力公司开展专业社会实践的第十年。实践十年初心如磐,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广大长理电气学子们以用专业科技知识助力社会建设的决心和敢为人先的锐气积极投身实践、深入实践,不断锤炼品质,努力追求卓越。她寄语学子们筑牢实践初心,厚植奋斗沃土,以铁军之姿,奔赴各地基层,争做人民的“电骆驼”。

指导老师代表刘东奇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做行之实者;二是要严守实践纪律,注重实践安全;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

往届实践队员代表孟令敬回顾往年实践经历,号召大家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与成长,将收获转化成能力,现在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取得荣誉,将来为国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誓环节,总队长刘运来领誓词,全体实践队员庄严宣誓。紧接着,各带队老师分别授旗并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杨晨作总结讲话。她嘱咐大家牢牢树立“安全第一”和“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思想,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全体实践成员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导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据悉,从2014年起,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已累计派出61支实践队共计1624名实践队员,足迹遍布天津、山东、广东、西藏、湖南等省市区,深入基层电力企业接受锻炼,用脚步诠释青春,用汗水浇灌奋斗。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