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两型社区?农博社区寓教于乐开展宣传

通讯员 黄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2 15:5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黄洋)7月1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凝聚各方力量,联合辖区非公党支部、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促环保 文明健康新生活”的两型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地向居民朋友介绍讲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等宣传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小扇子的同时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向社区群众深入宣传低碳节能的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增强大家的节能减排意识和责任感。

活动在《祖国你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尊敬,激励我们更加勤奋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其中,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的微党课宣讲以《推动绿色发展 守护金山银山》为题,倡导党员、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营造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架子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情景表演《低碳生活笑哈哈》、模特秀《芙蓉国里尽朝晖》等多个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活动最后,社区组织了有关党建、环保、消防安全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了快乐和活力。

此次活动通过“唱、讲、演、舞”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文化浸润,让居民朋友润物细无声地受到熏陶,让低碳环保新风吹拂人心。居民唐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也是为绿色环保做贡献。”

近年来,农博社区充分运用辖区现有载体资源,拓宽深度和广度,积极发挥“党建引领聚合力”作用,同时以辖区网格中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为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供悦民服务。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建+”模式,深入探索“资源联享、活动联动、服务联办”基层治理合作模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助推社区构建“绿色、低碳、健康、时尚、和谐”的社区家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