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湖湘红色家风资源调研团赴肖劲光故居开展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1 10:15:0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任昱洁 陈文越)6月3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湖湘红色家风资源调研团(以下简称“调研团”)前往长沙市岳麓区天马村的肖劲光故居调研,实地了解肖劲光的革命精神与家风故事。

调研团成员现场观看了肖劲光的英勇事迹和珍贵照片。当看到这位海军大将也曾是一个“旱鸭子”,后来却组建起强大的人民海军,调研团成员凌紫颖感慨:“这些革命先辈真是敢于面对困难,不怕革命艰险的英雄好汉!我要将他们的事迹讲身边的同学听,传播这种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

“红色家风是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在参观过程中,调研团成员在每张照片、每段文字前驻足,并细致地观察馆中有关“红色家风”的书信、照片等,专注于挖掘其背后的家风故事。在参观完展厅后,调研团成员彭佳俊在留言本上写下“您的精神万古长青!向您学习,向您致敬!”

在注意到故居大门口的“勤能补拙 俭以养廉”的对联后,团队指导老师方琼给调研团成员们普及了肖劲光大将是如何将勤劳、节俭、廉洁的家风传承下去的故事。

在肖劲光女儿肖凯的记忆中,父亲除了对子女疼爱有加,对家人的要求一直是勤俭朴实,要将国家建设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肖劲光对子女们要求也很严格,经常告诫子女要低调做人,即便参加工作后,肖劲光也多次提醒肖凯要踏踏实实做事。

最后,调研团成员齐齐在故居右侧的入党宣誓词前站定,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向肖劲光等革命先辈学习,领悟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该调研团由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建筑、经管、电气、土木学院的9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在学习了解湖南省内14个市县红色家风的相关资料后,将在各地开展为期28天的红色调研活动,赴红色景区、展馆等实地采访、挖掘红色家风的传承故事,录制红色家风故事视频,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