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教深度融合,助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培计划(2023)”常宁市信息技术2.0工程管理者培训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1 10:06:2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胡彦新 尹君)为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要求,近日,“国培计划(2023)”常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以下简称“常宁市信息技术2.0”)管理者培训第一次线下集中培训在常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市乡镇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中小学骨干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共191名学员参加。

常宁市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永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张永康回顾了常宁市信息技术2.0的实施历程,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对照考核标准,不折不扣完成研修任务;二是明确角色定位,一心一意学好相应本领;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如琢如磨投身教育实践。

据悉,常宁市信息技术2.0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培训教师3706人,其中3636人参加考核,3636人合格,213人优秀,合格率和优秀率在全省各县市区名列前茅。经过不断探索和改进,常宁市信息技术2.0已形成本土化的“4N+X”模式,正稳步实现“两提升一全面”的预期目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