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3-07-01 07:45:08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6月26至2 8 日,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 为期三天的教学培训及专题教研活动。培训在 湖南交通职院 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进行, 该院 教务处 长罗勇主持,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圣文 湖南省“楚怡”教学名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喻冰如教授等专家教授莅临指导,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到场参加。

学院副院长唐杰军作培训前动员讲话。 他强调,全体 教师 高度重视此次培训, 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及时改进课堂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切实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力促学院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26日 培训围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两大主题开展。上午,路桥工程学院教学团队和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团队为全体教师作教学展示。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圣文对本次教学展示成果作出高度评价,认为其充分展现了 湖南交通职院 领先全省乃至全国的课程建设发展水平。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陶艳教授作《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培训,从“课程设计”“资源建设”“课程搭建”“上线运行”和“总结优化”五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建设在线精品课程的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精品在线课程设计要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体现专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要求。”

27日 培训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展开。上午,湖南省“楚怡”教学名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喻冰如教授作《思政入课——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培训,主要回答了课程思政常见问题、整体设计和落地实施等重要 内容 ,着力帮助 院教师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料”的人格化课程。下午 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 湖南交通职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教授作《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性思考》培训,深入解读了国家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政策,逐一分析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就未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第二环节, 湖南交通职院 教务处 长罗勇作《 湖南交通职院 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整体思路》培训,深入解读了国家对专业升级和数字改造相关政策,剖析了学院专业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未来学院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提出基本思路。

本次培训有条不紊、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主题鲜明的培训活动,参与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通讯员 李可心)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