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职学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国培班开展实践研修

周淑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5:45:55

6 月29日,湖南省高职学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国培班学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实践研修。 此次培训班历时 9 天,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自全国 40 所高职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培训。

上午,全体学员首先认真聆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品牌节目“红色故事汇”。讲解员们分别讲述了谱写长征生命之歌的贺捷生,烽火岁月中写下浓浓家国情的左权将军,逐梦海天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等真实故事。 身入其境 的画面,声情并茂的讲述,无不令在场的学员感动至深,有的学员甚至潸然泪下。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党史篇章以及“三湘群英谱”湖南党史人物专题展厅。参观中,看着一件件泛黄的老物件,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湖湘大地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伟大贡献,也让全体学员深深地感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

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基本陈列,认真聆听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段段雷锋的录音原声中,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赤子之心、傻子情怀和钉子精神。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研修不仅为自己今后的思政课教育教学积累了丰富素材,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高职思政课教师应赓续湖湘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党为国培养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砥砺前行。 (周淑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