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领航的旋律”主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20:33:14

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伍佩桢)6月30日,长沙理工大学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领航的旋律”主题党课。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致辞。全体在家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等1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付宏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师生一道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付宏渊指出,历史和现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所有成就的取得都是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引的结果,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付宏渊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以党建引领力推进核心竞争力,扎根湖南、面向全国,深耕行业、服务产业,全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书写了湖南高等教育史上灿烂的“长理篇章”。广大长理教师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主动应答新时代高等教育“三问”,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湖湘热土上,有力支撑了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建设,生动诠释着“长理担当”。

付宏渊强调,党的旺盛生命力在于新故相因、信仰传承、代代接续、延绵不绝,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团结奋斗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等391名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71个先进集体。与会校领导为先进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为8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上还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8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为本年度新发展的8名新党员佩戴了崭新的党徽。接着,由老党员郭清云同志领誓,与会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领航的旋律”主题党课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主题党课共分为“旗的指引”“梦的感召”“路的拓展”“力的源泉”和“美的交响”五个篇章。以音乐为主要表现形式,融合影像、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让大家在音乐艺术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激励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正能量。

这一堂有“知”有味、有声有色的创新文艺党课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课形式新、内容实、氛围浓,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提振前行的力量,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