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20:02:47

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左西子 李泰儒)6月2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培训学员参加。

蒋璟萍表示,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结合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学思想、学精神、学嘱托、学统战理论政策、学统一战线历史和优良传统,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五学两助”活动,切实提升党外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希望全体人员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等各项工作,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付宏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与使用,党外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素养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他希望大家用系统的观念认识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重学习、强根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随后,培训班举行了第一课。付宏渊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要坚持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助力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