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语教育第17届《产业游学》团到白沙溪参观考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8:52:23

6月28日,真语教育第17届《产业游学》团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开启“白沙溪黑茶体验之旅”,白沙溪公司总经理刘新安热情接待并与嘉宾们一起分享交流。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嘉宾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沿江风光带、千两茶踩制场、古树茶园、白沙溪茶码头、国家非遗技艺——千两茶踩制,在白沙溪非遗技艺馆体验了国家非遗技艺“茯砖茶”的制作。同时还举办了一场“真语教育”产业游学——白沙溪高端黑茶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上,嘉宾们在专业茶艺师的引领下共同品鉴了白沙溪餐饮茶、千两茶和红色福茶三款产品,并详细听取了主持人对安化黑茶悠久历史、制作工艺、创新故事、历史溯源与产品名称由来典故的介绍。大家细品慢聊、回味分享,兴致高昂,气氛热烈。

(刘新安作分享)

(嘉宾分享)

刘新安与嘉宾朋友作热情分享。他表示,“安化黑茶”是西北少数民族的“生命之饮”。安化黑茶作为边销茶,历史上主销西北,曾打造了“茶市斯为盛,两岸人烟稠”黑茶盛世奇景。白沙溪作为“三砖源头”、紧压茶的发祥地、边销茶的摇篮,初期市场目标定位西北,取得了巨大成功与辉煌成绩,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与民族团结作出了一定贡献。进入90年代,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白沙溪重新定位,从传统单一“边销”向“内销”、“外销”转型,定位为都市人们的健康之饮,发展成为海内外家喻户晓的“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安化黑茶自带“健康属性”,有文化的力量、有科技的加持,对安化黑茶产业充满信心,对白沙溪的明天充满信心。

(合影留念)

嘉宾朋友们赏美景、品黑茶、体验非遗技艺、感受黑茶文化、领略企业精神,在优美自然的环境中沉静身心,增加了对安化黑茶的认知,增加了对白沙溪品牌的热爱,感受到安化黑茶的广阔前景,期待未来更多交流合作。

来源:湖南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