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8:1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花江柳 赵良才 袁梓杰 陈鑫)6月29日下午,2023年岳阳楼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郭镇乡磨刀村举行。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胡晓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建华致辞。

活动现场,岳阳楼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区卫健局、区科工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5家单位联合送来服务,通过医疗健康咨询义诊、科普展览、理论宣讲等方式,为村民群众提供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市新华书店还向郭镇乡捐赠了图书资料。

邓建华指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郭镇乡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变政府“配菜”为群众“点菜”,让群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好“三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和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工作者要积极参加到“三下乡”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村舍、深入群众,面对面地了解农民群众所思所盼,心贴心地为农民群众提供惠民服务,为该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争做基层文化活动带头人、争做农业科技致富的带头人、争做农村精神文明的带头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催开丰收的果实,开拓幸福的未来。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