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东岸一只“蝴蝶”,卷起长沙豪宅新风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7:07:02

  明代《长物志》中对好的住所如此定义:“令居之者忘老,寓之者忘归,游之者忘倦。”

  当历史的长河奔腾向前,人们对于建筑的审美,对于好房子的定义,也伴随星移斗转留下不同的时代印记。

  能捕捉到人类内心需求的建筑作品,总是会经过岁月的沉淀洗礼,在城市的编年史上留下雪泥鸿爪。长沙大平层豪宅的迭代方向在哪里?湘江东岸一只“蝴蝶”——印湘江New288正在扇动翅膀,卷起长沙豪宅的万千新气象。

(River Club 高定会所实景图)

  美的进化:艺术豪宅焕新高阶审美

  英国现代城市理论先驱帕特里克格迪斯曾这样描述城市的进化:“城市必须不再像墨迹、油渍那样蔓延,它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状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城市的审美格调已成为一座城市迈向更高阶的体现,而折射着城市形象排面的长沙豪宅,审美也在发生着蜕变。

  早期的长沙豪宅,起初往往追求建筑空间面积的“阔绰”,再往后慢慢讲求装修元素的“顶奢”。然而随着长沙跻身“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的文化内核正在加速焕新,眼界更趋开阔的城市新贵对于豪宅审美有了更深刻的洞见。

  豪宅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物理层面的奢侈阔绰,更应该呼应精神层面的审美需求。印湘江New288秉持“颠覆传统豪宅形式,做可以居住的艺术品”的建筑理念,集结台湾TID居住空间金奖获得者唐忠汉、中国首届高级景观大师叶翀岭、当代新锐建筑设计师文芳等国际设计大师的“实力天团”联手操刀,将艺术与生活融汇贯通,实现“每一个角落都是艺术,每一处细节都有故事”。

(River Club 高定会所实景图)

  以湘江水波的灵动形态为设计灵感,近2000㎡的River Club由台湾建筑师大师唐忠汉精心雕琢,这里既是如同美术馆般的“可行可停可游”的艺术空间,也是150户New288业主专属的第二私人会客厅。东京爱马仕之家外立面的同款玻璃幕墙、美国杜邦定制水吧台、日本艺术家吉冈德仁的作品——玻璃长椅“水块Water Block”、中国雕塑家瞿广慈限量版天使翅膀雕塑……印湘江New288由内而外散发着克制、优雅、隐奢的艺术豪宅气息,站在了国际高阶审美的前沿。近年来,项目连续斩获2022 法国 NDA 设计大奖室内设计组金奖、2022 年美国 TITAN 房地产奖金奖等8个含金量颇高的国际设计大奖,这在长沙豪宅圈属于“独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印湘江New288在一楼架空层参照全球国际化美术馆、展览馆设计风格及布局,专门规划的长沙首个一线临江的艺展空间——山水美术馆和M+ Art Space。个人艺术展、国际时尚品牌发布会、独立艺术家分享会等不定期将在这里上演。观江景、逛画展,世界艺术在家门口触手可及。

(山水美术馆实景图)

  江的稀缺:湘江畔隐奢酒店式诗意栖居

  麓山巍巍,湘水汤汤。作家斯诺曾经称赞“湘江是中国南方一条绝美的河流”。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生长,核心城区湘江一线的土地已经凤毛麟角。

  在长沙新一轮的“豪宅卡位战”里,谁拥有湘江一线景观资源,谁就有了制胜砝码。位于府滨江板块的印湘江New288可谓出场自带光环,坐拥城芯湘江东岸一线无遮挡江景,在山、水、洲、城的黄金分割点重塑长沙江景豪宅新格局。

  “建筑的实质是空间,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在寸土寸金的湘江沿岸,印湘江New288以隐奢酒店式的艺术格调,为高净值人群在城芯构筑一片诗意栖居地。归家,是生活的启序。项目以全球顶级酒店的标准规划项目的归家流线,采用“环岛分流”模式,环岛由两个水滴型的艺术水景组成,通过光影将湘江的如画风光引入水镜之中。环岛式落客空间下,归家的仪式感扑面而来。

  在园林的雕琢上,印湘江New288呈现的是“度假美学园林”的风范。项目将园林退台至约 60米的台地之上,并退后100米留出自然天地,构造香港半山豪宅的隐逸感。这一“外江内院”的巧思,在自然天成之间让湘江成为园林的一部分,既扩大了观江景观面,也保留了城市界面的尺度距离感。园林景观整体延续了现代极简风格,雕塑家罗旦的平衡艺术作品随处可见,适合惬意地休闲放松。

(隐奢度假园林实景图)

  River Club会所内,涵盖45米长的无边际空中泳池、室内高尔夫体验馆、运动健身房、预约制雪茄红酒吧、恒温恒湿的私人储藏室等私人订制空间空间,星级度假酒店般的舒适享受与格调生活成为印湘江New288业主们的日常“标配”。

(River Club会所无边际泳池实景图)

  当把目光移至房间内,大金空调、松下新风、威能地暖、GE净水、杜拉维特卫浴等超星级酒店奢装体系,彰显着大气简约。全屋无主灯设计让装饰更加柔和,高效收纳系统用美学覆盖生活的琐碎,“恒温、恒湿、恒氧、节能、安全、人性化”的集成式健康生态系统,使居家生活四季入春。此外,项目采用万科高端物业体系,以定制化酒店式管家服务系统提供 7*24 小时的贴心管家服务。

(酒店式入户大堂实景图)

  从环岛分流的归家动线到大道至简的园林美学,从量身订制的River Club到宾至如归的管家服务,印湘江New288将隐奢酒店式生活体系浸润到整个社区,构筑诗意栖居的高端人居生活。

  人的共鸣:匠心打磨城市新贵精神归属

  一座建筑的浪漫,既源自于它的外在形态,更取决于它的内在气质。作为印系的压轴之作,印湘江New288 不以奢华材质堆砌的审美表达,而是坚守独树一帜的“隐奢”艺术人居,以“窄门之道”吸引“New Master”。

  时代在飞速向前奔跑,身家千万级的城市新贵们也在奋进中崛起。他们很多受过良好教育,或者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东西方文化的理解以及对文化艺术的鉴赏力都有了显著跃升。对于住所的诉求,他们摈弃了“堆金砌银”的奢豪审美,更强调将艺术和文化融入生活,进阶更高品味的生活。

  当“艺术与文化”开始成为高端不动产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审美具有前瞻性的艺术豪宅印湘江New288便达成了与城市新贵的精神共鸣。不管你是品牌主理人、独立设计师、年轻艺术家、青年企业家、政府机关工作者,只要你对自由、诗意的生活方式心向往之,渴望“隐奢”的诗意栖居,那么你便是印湘江New288 翘首以待的“New Master”。

(River Club 高定会所实景图)

  为了更好地契合“New Master”的理想人居需求,印湘江New288在户型考量与空间尺度上也颇为讲究,建面约265—1100m²的每个户型拥有极佳观江面。其中,建面约540㎡户型尤为令人眼前一亮:四间卧室全部为套房设计,整体布局中也留出大量储藏、收纳空间;约90㎡的主卧,集卧室、书房、衣帽间、独立卫浴为一体,纵享270°观江面,全面宽落地玻璃化身通透的观江天幕;客厅融合茶室、活动空间、客厅、餐厅等复合场景,整体面积更是约在200㎡,阔绰的侈度感和空间感为诗意生活预留了更多创新性与多元性。

(样板间270°江景实景图)

  结语

  不可复制的稀缺江景资源,超星级的隐奢度假感,前瞻性的国际艺术审美,千锤百炼的极致产品力,大范围的实景展示区和准现房的确定性……“六边形战士”印湘江New288 ,收获诸多层峰人士的首肯心折,改写着长沙豪宅圈的“鼎立之势”。

  大江奔流,大境已成,江岸边的诗意栖居,等你来觅来品!(通讯员 钟佳)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