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走实走深

通讯员 陈福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4:2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福松)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开展“快乐社区365——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合唱、舞蹈、三句半、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寓教于乐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

连日来,金地社区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工作人员、和润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老人一起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如何救火、识别公用消防设备、使用消防设备、安全逃生等,并进行实操。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讲解防范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等方面知识,提醒居民增强风险意识。

同时,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网格长对网格内小区、企业、商户、学校、养老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并签署安全检查表,对辖区的消防器材、灭火器全面摸排,发现缺少及损坏及时通知维修更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关注水雨情动态及预警信息,积极组织人员对护坡、地势低凹地带、危墙危房等重点隐患点位进行巡查,强化风险防控,防微杜渐,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下一步,金地社区将持续开展多样化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居民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