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张雅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11:02:55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一锦江小学四(13)班 张雅岚

亲爱的吴老师:

您好!

不知不觉,您已经教我们一年多了,在这段令人难忘的时光里 ,您传授给我们许多知识,帮助我们改正坏习惯 ,更教会我们学会生活、学会做人!虽然我们总是调皮犯错,但您 无怨言。我真的很想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您是一位多么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啊!每天看到您手捧着书本,满脸微笑地走向讲台,我们就知道快乐有趣的学习之旅又将开始。在课堂上,您把所有知识毫无保留、认认真真地传授给我们,您讲得精彩,我们听得入迷,可我们都没注意到,您的嗓子已变得嘶哑。

您是一位多么慈爱的老师啊!当有同学还有知识没掌握好时,您都会抽时间为他们一对一辅导;当有同学需要帮助时,您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当有同学伤心失落时,您会温柔地轻声安慰……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心里很紧张,生怕考不好被您批评。考试结束后,我急得团团转,急切地想知道我考了多少分。批阅好试卷后,我被您叫到讲台上去,当时我的心儿怦怦直跳,以为自己考得不理想!“九十五分”,这句话让我顿时乐开了花,您递给我一个小奖品,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满眼温柔地说:“这次考得不错,但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加油努力。”这句话一直深深印在我内心深处,鞭策我前进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醒我要谦 做人。

您是一位多么伟大的老师啊!您为我们编织羽翼,让我们得以凌空翱翔;为我们点燃智慧的火光,让我们更加光彩夺目;为我们把心灵浇灌,让我们更加芬芳。

如果我们是小树苗,您就是那默默无闻的树根,提供养分让我们茁壮成长;如果我们是花朵,您就是那甘甜的雨露,滋润我们尽情绽放;如果我们是小船,您就是那引航的船帆,带领我们遨游浩瀚的海洋。

都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雄伟;都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深邃浩瀚!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这高山浩海般的恩情。老师,谢谢您!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张雅岚

2023年6月15日

指导老师:吴好利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