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群众参观消防大队 强化学习消防知识

通讯员 邹婷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9:3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邹婷玉)6月28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大华宾馆、湘诚物业等单位开展“走进消防大队,共筑安全防线”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共同走进雨花区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雨花区消防救援队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详细讲解了每种消防器材的性能、基本原理、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应急逃生等知识,现场示范和操作了原地着装、液压破拆工具使用等,使大家直观认识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试穿消防战斗服,更真实地体验消防装备的重量,感受到消防队员的辛苦和不易。随后,消防队员通过绳索攀爬、举高喷射消防车出水等实战演练向大家展示了过硬的工作技能。

干部 职工踊跃参与,亲身体验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消防员的不易,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钦佩,他们默默奉献,将“消防”“安全”与“奉献”的种子播种到我们的心中,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筑安全防线。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