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油烟监测“线上+线下”一体化 促进餐饮行业规范经营

通讯员 杨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9:03: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洋)“我们现在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进行排查检查,还是希望你们自己加强管理,时时规范使用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蓝天办联合东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针对辖区餐饮门店开展餐饮油烟日常巡查时,发现某餐饮单位在作业期间未按要求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施。东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作出了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东塘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进社区”的一幕。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油烟污染源头治理,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东塘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排查方式,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检查执法工作。

“线上”,充分利用雨花区在线油烟监控系统,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全天候监控,助力全面实施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推广“非现场执法”,对排查显示数据异常的餐饮门店及时开展检查与执法。通过借助科技手段助推油烟治理,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线下”,对辖区内的餐饮门店进行逐一排查,检查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转及保养维护情况,查看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书及定期维护清洗记录,并对每家餐饮店登记造册,实施常态化管理。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普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餐饮经营者的环保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