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安坪镇:百舸争流赛龙舟

    2023-06-29 17:0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丽黛)6月28日上午, 端午龙舟赛在辰溪县安坪镇王家院子码头开锣在即,参赛的代表队伍登上久违的龙舟,龙舟队在烈日酷暑下坚持训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迎战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活动共有1 7 支参赛队伍, 400 多名运动员挥桨竞渡,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齐头并发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每条龙舟上的划手们伴随着鼓点奋勇挥桨,动作整齐划一、起伏有序;舵手则稳坐龙尾,掌控龙舟的方向和路线不偏不离。两岸观众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与鼓声 、炮竹声 交汇在一起,响彻天际,现场热闹非凡。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 安坪镇政府 周密部署 ,制定龙舟竞划安全维稳方案,将全体镇干部、村干部、村辅警职责分工,分为交通管制组、现场维稳组、水上救援组、安全秩序组、医疗救护组,确保龙舟赛的顺利开展。

此次龙舟赛,目的是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更好的展现安坪人民奋勇争先的新形象。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