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住建局:依托政务公开服务,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2023-06-29 16:1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波 曾欣 近日,辰 溪县住建局开展 政务公开主题日,以紧紧 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总体要求,以为企服务为主线,以推进“工改”为抓手,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营商环境再上台阶。

公开 优化流程。 根据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指南(第四版)文件要求,该局 通过细化项目分类、优化审批流程、精简项目审批事项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投资项目审批从58天压减到39天。

公开 优化服务。该县住建局按照市工改办要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成立了帮办代办队伍,在建设工程审批各环节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了解项目开展的各方面条件,做好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厘清办事环节、流程,及申报材料;协调联动各部门分工协作,合力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公开 靠前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对 申请办理事项 实行“ 帮代办 服务,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问卷回访等 制度,定期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该局在 重点项目开工前“一次性”服务交底,及时破解难点堵点,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 该局 办理施工许可证总用时由原来的 5 个工作日,压缩至 3 个工作日 办理联合验收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6个工作日。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