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2:38:02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聂秦勇 莫梓淇)6月28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110名学员参加培训。

钱国平在致辞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将辅导员队伍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辅导员的工作既是崇高的事业,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他寄语全体学员要为初心持续努力、与使命血肉相融、和时代一起脉动、用汗水浇灌成功。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将当好承办方和东道主,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学员代表、中南大学辅导员洪洋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将在此次培训班中做到强化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不懈努力为青年;提升职业技能,不断实践强素养,为培养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甘文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全省高校辅导员要做慎微慎独、慎群慎常的“干净人”;做能负重敢付出、用心用情、公平公正的“有心人”;做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育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的“明白人”。他提出要立足于“小节”“中矩”“大义”,统筹考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进路径,不断将理论付诸实践,着力破解当代大学生群体所面临的一系列心理和思想问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最后,全体学员在本期培训班班长、 长沙理工大学 辅导员聂秦勇的带领下进行了高校辅导员宣誓仪式。

据悉, 本次培训为期5天,包含11场专题报告、4场实践活动、2场经验分享,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实地走访考察等多方面的内容。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