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段雅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0:59:18

麻阳县第一锦江小学四年级(5)班 段雅雯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今天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你们一定感到很疑惑,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女儿还用写信吗?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因为有些话不好当面和你们说,所以就用这封信来表达我的心声吧!

感谢你们一直为这个家操劳着,忙碌着。感谢你们对我这11年来的无私照顾,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们教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拥有知识的小姑娘。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最纯洁、最善良的,更是最无私的。在这里我衷心地对你们说声:“谢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记得有一次洗澡,因为自己的不小心把后脑勺摔破了皮,还流了很多血,你们立刻背着我往医院奔跑,为了让我能尽快得到医治,妈妈竟然连鞋都没换就出门了。看着医生为我缝针,妈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也是一直在安抚着我。最后医生说没什么事,回去好好注意伤口别发炎。你们这才松了一口气。爸爸妈妈,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你们可能已经忘记了吧?但我依然牢记在心。我一定会把你们的点滴关爱永远记在心中,把它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你们每天总把我的吃穿冷暖挂在心上,做饭总是做我爱吃的饭菜,随时关注我的学习,辅导我做作业,我还经常不听话惹你们生气。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一次因为作业的事情,妈妈多说了我几句,我态度很粗暴地朝您吼。请您原谅我之前的年幼无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你们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虽然内心为做错的事感到愧疚,却总是没有勇气向您当面道歉,今天我就以这种传统的书信方式来表达我深深的歉意,以后我会加倍努力,发奋学习,用行动来感恩你们!

最后,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你们的女儿:段雅雯

2023年6月13日

(指导老师:滕聪英)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