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举一反三 加大排查 聚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1:0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毛丹)6月27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先后到花山街道、杉山镇,就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以此次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大排查,聚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副区长周俊华参加。

针对群众反映花山街道清潭社区“散乱污”企业存在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李彦文走进生产企业,全面了解产品类型、加工工艺、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技术更新改造,持续加大环保投入,补齐污染防治设施短板。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以督察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指导企业算好账、做好长远规划,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在杉山镇集和村,李彦文对群众反映的“养猪场存在臭味冲天、蚊子繁多、地下水被污染等问题”进行实地察看,要求企业必须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迅速启用环保设施,对存在的环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督促指导企业高质高效完成整改;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不出现反弹,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

责编:李林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