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陈如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0:49:46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一锦江小学 四年级(14)班 陈如飞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多么想在您的身旁同您聊聊天,说说心里话。可您工作太忙了,没时间陪我。今天我借参加湖南日报朗读者“礼仪之邦,书信传情”主题征文的机会,向您敞开我的心扉。

妈妈,您现在是在陪小朋友们做游戏吗?是在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吗?是在给小朋友们掖被子吗?还是在帮小朋友们倒水、盛饭呢?妈妈,在我的心目中,您还是一位“老师妈妈”。您拥有一双天使的翅膀,每天都忙得“飞”了起来,没时间陪我。每当我放学时看见别人的妈妈来接他们,牵着他们的手,亲切地和他们聊天。我多么渴望您也牵着我的手,抱抱我,问问我这一天过得怎么样。妈妈,我真羡慕您班上的小朋友,可以和您一起做游戏,可以听您讲故事,可以天天见到您。我多么想成为您的小朋友,在您的怀里撒撒娇,摸摸您那隐形的翅膀。

妈妈,您把我从小养大,就像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像阳光般温暖着我、像天上那一颗颗闪烁着的星星关注着我。妈妈您告诉过我: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做人之本是孝敬父母。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教我走路,教我说话,教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就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因为行动不方便,经常把屎尿拉在身上,我看见后,皱着眉头,赶紧捂着鼻子,跑开了,可是您却不辞辛苦,不顾恶臭,坚持给奶奶洗澡、洗脏衣服。我走过来问您:“妈妈,这些衣服难道就不脏吗?”您回答道:“怎么会不脏?”我听后,疑惑不解地问:“您明知道这些衣服很脏,为什么还要洗呢?”您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的奶奶是我的长辈,我当然要照顾她啦,而且,妈妈这是给你做榜样呢!孩子,请记住,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我听了,心中敬意油然而生,妈妈,我很荣幸有您这位母亲,虽然您没有耀眼的光环,可是您有朴实的美德,您如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前程,为我人生指引正确的方向。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一定会记住您的话,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到尊老爱幼,为人们奉献自己的爱心,让世界变成最美人间。您把我养大不容易,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等您老了,我也会好好孝顺您,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妈妈,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我也可以用行动回报您。从现在起,我不但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还要帮您做家务活。妈妈,您渴了吗?让我为您倒一杯茶,润润喉咙;妈妈,您累了吗?让我为您捶捶背,缓解您的身体疲劳;妈妈,您困了吗?让我扶您到床上休息一会儿……妈妈,其实我一直在您爱的怀抱中成长,我永远爱您!

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永葆青春!

爱您的女儿:陈如飞

2023年6月14日

(指导老师:胡玉莲)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