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舒湘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0:22:42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一芙蓉学校 五年级(1 )班 舒湘宁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心中努力想要实现的目标;梦想是助人成功的基石,催人奋进的动力,勇往直前的源泉。

贝多芬5岁时患有耳疾,32岁时双耳失聪,但他从未向命运屈服,仍然坚持音乐创作,被世人尊称为“交响乐之王”。美国莱特兄弟在经历重重困难和多次失败后,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实现了心中的飞行梦。“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了“禾下乘凉梦”倾其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为世界解决粮食问题作出巨大贡献。

还有我 的“导弹之父”钱学森,从小就有报效祖国的梦想,当他在美国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这个每时每刻都在想念祖国的科学家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历尽千辛万苦回到中国,利用自己平生所学刻苦研制导弹。当时的中国条件艰苦、科技落后,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只能用算盘进行运算,他们用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没日没夜 研究,终于研制出了属于中国的“两弹一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是什么让这些名人有此辉煌成就呢?当然是心中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才有一往无前的力量,才有努力的方向和坚持不懈的恒心与毅力!

我知道,心中的梦想不是靠想象就能实现的,它需要丰富的知识、健康的体魄、不懈的努力......,实现 我的梦想还很遥远,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博览群书,拓宽视野......,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迈进。我想,我的梦想终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小伙伴们肯定想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在实现我梦想的那天,我会大声地告诉你们哦。”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梦想终将绽放。追梦的少年们,在逐梦的路上千万不要因为艰辛、挫折而止步不前,逐梦的路上注定不是一片坦途,但那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为了梦想,我们一起努力拼搏吧!

(指导老师:姚玲玲)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