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调研组赴怀化调研共青团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8 22:21:25

新湖南客户端6月2 8 日讯(通讯员  杨琳林) 6月26日至27日,团省委副书记叶妙一行赴怀化调研学校共青团、县域共青团改革、青年创业等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怀化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强调学校团组织要紧跟党建抓实团建、紧贴青年抓好引领、紧扣功能抓亮品牌,着力强化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切实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鹤城区华峰社区“青年之家”悦读驿站、同心公益“青年之家”雷锋青少年驿站,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基层团建、志愿服务以及阵地建设情况,要求各地要结合团员青年到“青年之家”报到项目,把“青年之家”打造成联系团员青年的枢纽、凝聚团员青年的平台、服务团员青年的家园。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怀化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座谈会,听取了怀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并进行点评指导。调研组指出,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要把握窗口期、打好主动仗,在工作推进上要把握标线、追求高线、守牢底线,在工作方法上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融合项目,在工作落实上要上下沟通、左右协调、自我奋斗,在工作作风上要再严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

在芷江县,调研组先后来到怀青农场芷江华兴油业有限公司、湖南省禹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青创企业在日常运营、产品销售、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创业青年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追逐创业梦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好交流平台、链接各方资源,为青创企业优化服务、强化保障。

团省委宣传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学校部、青创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