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坪坦乡: 做实最优服务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28 17:0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石江磊)“真是太感谢了,用地手续批复后,我们就可以扩充产能,做大做强企业了,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坪坦乡自然资源所接到中步村盛峰油业有限公司吴某打来的感谢电话,话音真诚而恳切。

这是坪坦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坪坦乡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着力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

统筹推进抓落实

坪坦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点、突破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工作机制,定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真情服务暖人心

“你们政府现在也这么客气啦,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面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热心的服务,前来开具低保证明的高本村民杨某某略显羞涩。这是坪坦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真实写照。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水平就是竞争力。坪坦乡结合“清廉大厅”建设,全面推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个回复”的“五个一”便民便企服务,让群众企业“事好办、好办事、办好事”,实现工作效能和群众企业满意度“双提升”。

主动筑巢引凤来

走进坪坦乡大坪村怀化长荣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人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公司占地面积260平方米,有员工45人,均为周边村寨的村民,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预计年发放工资50余万元。“乡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政策、人才、选址、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坚定了我回乡兴业的信心。”公司法定代表人、大坪村村民杨通跃说到。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坪坦乡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举行工作座谈会,利用传统节日走访本土企业人士,在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方面提供支持,把本地乡情特色、产业优势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以招商引资的成果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

纾困解难办实事

源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坪坦乡岭南村流转土地百余亩计划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然而农时紧迫和劳动力成本高的难题却让公司负责人犯了难。坪坦乡联企干部马德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乡农技部门反应,乡农技部门迅速协调,为企业送上机械化种植大礼,成功化解企业难题。

把市场主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坪坦全力当好企业“娘家人”,办好企业“暖心事”。结合“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建立“市场主体呼叫,相关站所报到”机制,通过市场主体按需“点菜”,联企干部一线协调,相关站所快速响应,切实提高解决市场主体实际困难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已为企业办实事3件。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坪坦乡将继续立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让营商“软”环境,成为发展“硬”支撑,擦亮“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营商环境金名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