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双减谋发展 教学教研放远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8 16:58:13

立足双减谋发展 教学教研放远量

——岳阳楼区寄宿制实验学校教研工作总结交流会纪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谢瑜

6月28日上午,岳阳楼区寄宿制实验学校召开了学期教研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副校长唐甜用四句话总结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 大咖引领,悦享教研;名师送教,共绽芬芳;学科活动,培育素养;争奇斗艳,共同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和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水平的提高,该校与岳阳楼区小学语文主题学习名师工作室第四小组开展“聚焦新课标 构建新课堂”送教活动。

为激发学生对于中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从语文课堂出发,从儿童发展出发,和上童心的节拍,本学期,学校还开展了低年级故事会、中高年级阅读笔记和阅读小报评选活动、阅读分享活动、经典诵读等语文学科活动。

课堂就是提升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课堂教学的有效程度影响学校教学质量的关键。而课堂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教师成长的有效的形式。本学期,该校举行了第二届“寄宿之光杯”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随后,老师们分组交流了自己在教研中提升专业素养的感悟。

责编:王相辉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