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7 23:02:23

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 通讯员 万烨 6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十九大概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团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修改情况等大会精神。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充分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共青团 要切实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 最广泛地把湖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要着力加强对湖湘青年的政治引领, 立足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在助力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推进团的基层组织改革,不断加强湖南共青团的自身建设,锻造成为“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朝气蓬勃、清廉干净”的湖南共青团组织。

会议强调 ,党中央的致词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团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推动共青团事业迈入崭新历史阶段。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提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符合党的青年工作实际,符合中国共青团实际,符合时代实际,湖南共青团完全拥护,坚决赞同。

会议要求 ,要深刻把握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断赋予“四大工程”“十个百万青少年实践育人行动”新的时代内涵。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首要标准, 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工作谋划,深化“六学”体系和“青年大讲堂”机制,做到第一时间把准要义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宣传、广泛动员抓热议,自觉把湖南共青团锻造成引领湖湘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以提升狠抓落实为鲜明导向, 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引领广大湖湘青年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湖南共青团锻造成组织湖湘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以站稳人民立场、服务青少年为根本遵循, 发扬奋斗精神,围绕解决广大青少年的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把湖南共青团锻造为省委联系湖南青少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以全面从严、全面从实为衡量标尺, 全面深化团青学少改革,保持奋斗精神,不断加强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革命性锻造,自觉把湖南共青团锻造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