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所学校荣获两块“金字招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27 16:4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陈基健)6月25日,县三完小、县二中分别举行“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湖南省示范校”“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湖南省实验校”授牌仪式。

对于这份殊荣,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化荣誉为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大学校软硬件建设投入,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能力,不断推进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同时,秉持“课程渗透+实践养成”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思政一体化格局,开发国防教育融合课程,将思政课搬出教室,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多措并举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形式,持续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国防教育底色,全面提升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把红色火种播进学生心中,增强青少年国防素养和意识。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