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业“晒”年度“社会责任成绩单” 2022年全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超6万亿元

黄利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6 20:22:31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今天,《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在长沙发布,这是湖南省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三年向社会晒出年度“社会责任成绩单”。

报告从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普惠供给、发展绿色金融、防范金融风险、携手员工成长、支持公益事业等六大板块,全面展示了湖南银行业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代表性、创新性成果。

报告显示,2022年湖南银行业呈现出量增价降、结构优化的特点。全行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多措并举推动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倾力保障民生,切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至2022年年末,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6.24万亿元,有力支持全省309个重点项目融资增长76.9%;6.9万家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累计获得信贷支持1.75万亿元。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还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绿色投融资总量站上千亿元大关;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助力外卖骑手、小微商户扎根城市;湖南省农信系统建设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为4000余家科创企业护航;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推动警银联动共筑反诈“防火墙”;长沙银行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财信信托成立袁隆平慈善信托,填补了湖南省科技公益的空白;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以金融之水浇灌“百合之乡”,破解农户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等,获选年度行业典型案例。

责编:彭雅惠

一审:彭雅惠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