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供销社创新社会化服务 全县农资价格同比下降12%

胡盼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6 20:18:31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今年买肥料实惠了很多!”近日,安仁县种粮大户周春华在当地新三湘供销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购买了15吨肥料,复合肥每吨比去年便宜1000元,尿素每吨比去年便宜1100元,360亩水稻一年所需肥料费用比去年节省1.5万元。

为降低农资成本,安仁县供销合作联社出台《安仁县重点村级供销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安仁县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管理办法》,成立县级“新三湘”供销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实行农资淡储补贴政策,建成安仁县供销农资批发配送中心。公司统一采购农资产品,通过乡镇农资配送中心下发到村级供销社,实行挂牌限价销售。截至目前,供销系统农资配送达3950吨,占全县农资销售量45%。农资价格同比下降12%,有效稳定了当地的农资市场。

据了解,安仁县供销合作联社还通过建立“安仁供销”微信平台,制作发行集“社员卡+储蓄卡+贷款卡”功能的“供销社社员卡”,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供销新模式,在农资配送、农产品销售、生活日用品等全方位综合服务上实现“两个到户”。预计到2024年,当地供销系统的农资配送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责编:彭雅惠

一审:彭雅惠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