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吹响青春“集结号”,争当时代“弄潮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6 18:57:10

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颖晴)6月2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百名学子研学实践暨202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举行。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研究生辅导员、项目指导老师、暑期专业实践队员以及第四届、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员参加出征仪式。

杨华峰宣读202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立项结果。研究生院暑期专业实践项目自4月启动申报以来,共计收到项目申请75份,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今年共有立项实践项目54项,其中专项项目4项、一般项目26项、自筹项目24项。

胡永乐表示,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是承载报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的具体体现。他寄语同学们要在实践与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价值,为基层留下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还叮嘱同学们,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进行授旗。

与会领导还向大家颁发了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纪念证书,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旗交接仪式。

目前,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已选拔完毕整装待发,他们将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接续奋斗,谱写长理研究生的奉献篇章。

据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实践主题,组织了54支实践团队,72名导师,500余名研究生分赴(地区)等17个市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专业实践。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