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6-26 15:07:59

6月25日下午,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十八届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阳、张元安、杨波、高家喜、张硕、杜卫雄、蒋立勇、张贵群出席。县级领导柳剑、张华、谭斌、夏金梅、李论列席。

会议进行了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杜卫雄、张贵群作领学发言,其余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中共澧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方案》《澧县住房保障工作实施细则》《澧县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澧县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两年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澧县农村主干道路沿线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项目地方配套投资合作协议》等文件,听取了禁毒、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县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意见整改、澧县第一中学“特立体艺馆”项目、国资管理、G353线公路大修工程和普通省道精细化提升工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禁毒工作责任,突出抓好重点整治,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以顽强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决保住“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要全面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执法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政府党组班子“三送三解三优”行动走深走实,作为推动政府工作落实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紧紧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不动摇,聚焦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七大主体任务,扎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中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