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斗助阵,辣妹子夯实湘味复合调味酱赛道护城河

    2023-06-21 17:10:39

6月21日,拥有25年发展历史的湖南本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辣妹子”与湘菜泰斗王墨泉大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复合调味酱的研发与创新展开合作,以“湘菜湘厨”为新的渠道和抓手,全面推动辣妹子湘味复合调味酱走上湘菜连锁门店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此举在夯实辣妹子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为湘菜出湘出境提供个性化、特色化和标准化的服务,是辣妹子2023年企业发展战略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湘菜大师杨龙等行业嘉宾出席活动并参与合作签约。

(活动剪彩)

辣妹子品牌总经理鲁劲峰在致辞中表示,辣妹子目前全年销售额接近10个亿,纳税额超过6000万,在全国范围内链接700多位经销商,服务数万家餐饮连锁终端。公司目前确定了“一品类一品牌一单品”的发展战略,同时也将进一步确立以餐饮流通渠道为品牌未来发展核心渠道的经营理念,希望通过与湘菜泰斗王墨泉大师的合作,进一步夯实辣妹子在湘味复合调味酱研产销领域的基础与优势。

(辣妹子品牌总经理鲁劲峰致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辣妹子公司目前围绕湘味复合调味酱,结合原有核心产品及市场新品,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市场营销策略:即在维持原有渠道市场当中拳头产品罐头及果饮的市场占有率背景下,重点面向餐饮终端推广复合调味酱、面向家庭终端及电商平台推广预制食材,成为率先从传统商贸流通渠道向电商新零售及餐饮大B端转型的综合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与此同时,辣妹子将市场目标群体的人群画像进一步具象化、年轻化,围绕Z时代消费者做更多高互动性与高传播性的话题设置及事件营销,将“辣妹子”品牌形象彻底从幕后释放到台前。

(辣妹子品牌与省餐饮行业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据辣妹子常务副总经理夏军介绍,辣妹子目前重点围绕湖南、湖北、广东等核心区域开展主营业务,同时结合新成立的大电商事业部,携手行业协会与专业媒体,在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的同时,将更加注重销售场景和消费对象的转变,从2023年开始,辣妹子将在营销端进一步发力,联动湖南航空、柠季等大企业或大IP,做更有创意、更有黏性的市场行为。

(湘菜泰斗王墨泉大师考察辣妹子公司)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湘菜泰斗王墨泉等来宾在活动发言中多次表达对辣妹子品牌的认可与期待,并表示将通过各自的资源帮助辣妹子拓展餐饮市场,进一步强化厨师群体对辣妹子复合调味酱的理解与应用。会上,湘菜大师杨龙与辣妹子研发总监廖明系签署合作协议并成为辣妹子产品研发顾问;会后,行业嘉宾与媒体代表前往辣妹子食品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