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召开

    2023-06-21 16:33:06

6月20日下午,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县委书记王启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贤松,县政协主席高建平以及潘莉、周澧、张华、熊德蓉、朱宇、余明春、陈祖毅。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特邀退休老同志。

△王启武在会上发表讲话

△朱正权向宪法宣誓

△金贤松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21名,因事因病请假25名,实到29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贤松主持。大会首先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正权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朱正权在任职发言中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创造性执行者。永葆政治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加快发展步伐,全力补齐工业短板,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澧县新篇章。改善民生福祉,聚焦群众在就业、养老、住房、饮水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守住底线红线,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全力争先创优,进一步争先进位、赶超跨越,力争更多工作在全市有位置、全省有影响。

王启武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澧县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王启武要求,要把方向坚持好,做到有坚守的信念、有坚定的立场、有坚决的行动。要把职责履行好,在履职过程中,注重发挥参与决策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桥梁纽带作用。要把队伍建设好,加强机关建设、练就过硬能力、持续改进作风,促进人大工作形象提升、事业提质。

王启武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王启武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既埋头苦干,做好手中的事、眼前的事,又登高望远,做好打基础的事,立长远的事,推动澧县各项事业谱写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金贤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共谋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向县委、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及省市驻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非县人大代表的街道办主任、镇长。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