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样范 | 编织乡村振兴新“丝”路 会同英澜桑蚕产业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2023-06-20 15:4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毛羽) 6月19日,会同英澜桑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联合成立的会同英澜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在广坪镇苏溪口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旧址正式挂牌,为当地进一步扩大产业项目、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会同英澜桑业有限公司系贵州英澜桑业旗下子公司之一,该公司拟在会同发展2万亩以上的桑园种植,拟投资1.7亿元以上建设蚕丝深加工生产基地,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绿色生态全产业链。公司采用 “统一桑苗培育、统一蚕种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价收购”的模式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打造“公司+基地+村集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经济联合体,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科学化的种桑养蚕新型农业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种桑养蚕产业“破茧成蝶”。

“项目建成正式投产后,可为当地解决固定就业岗位500人以上,间接就业岗位一万人以上,实现年创税收500万以上,有效实现农民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贵州英澜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游秀鸿介绍。

揭牌仪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镇村领导、专家及公司代表就我县桑蚕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