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0 09:12:4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 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部组织开展了“ 安全生产月 系列 活动。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 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引导全院师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 安排部署 制定了学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组织安全大检查。 6月13日、14日,学院联合当地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院及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针对消防应急通道、外包外租场地、校内建筑、食堂、商业街、水域等部位进行 全面排查,做到立查立改, 进一步落实了安全工作制度, 推动落实 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学 主体责任相结合

举行培训及演练活动。 6月13日下午,保卫部邀请湖南君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官在学术报告厅和产教融合大楼后坪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各二级学院安全员和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新进人员、物业公司员工、食堂商铺从业人员、国旗护卫队、志愿消防队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应急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了师生员工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设“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 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学院在图书馆前坪摆放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展板,在校园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同时与各部门签订安全承诺书,开展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把安全意识融入日常,推动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校园氛围。

安全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守护安全就是保障最“稳”的幸福。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严格落实了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整治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通讯员 吴可)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