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9 16:25:02

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熊英 张邵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样的食物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吗?”

“我知道,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的食物。”

“还有少吃零食和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学院生物2002班团支部走进博才阳光实验小学,为百余名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采用了“知识宣讲+竞答互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化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支部成员通过形象立体的图片和实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如何科学饮食、预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维权等食品安全知识,并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竞答互动,为本次食品安全课堂交上了满分答卷。

美好“食”光,安全伴行,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小学生心中播种了食品安全、健康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受到了同学们的深度喜爱和老师、家长的高度认可。生物2002班团支部书记表示:“今后我们班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深入到社区群众、小学课堂,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所需,以志愿宣讲赋能食品安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