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会同城管助力“夜经济”持续升温

    2023-06-19 15:5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唐 明) “非常感谢会同城管,我们以前接的是店铺商业用电,一月电费100多元,如今,城管给我们拉接电源,一月才30多元,给我们节约了成本。我们也积极配合城管工作,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到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噪音扰民。”燕子吉首烧烤摊段老板说道。

6月19日,夜幕渐浓,会同县林城镇西区夜市街热闹非凡、秩序井然,摊主们忙得热火朝天,食客们欣赏着迷人夜景,品尝着美味小吃,乐享生活之美。

为提高县城的品质,激发夜市活力,促进县城经济发展,会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动作为,改进、完善夜市的各项配套设施,助力“夜经济”持续升温。结合街道实际,在西区定点20个夜市摊位,在四岔路定点10个夜市摊位,纳入规范化管理。执法人员错时上岗巡查,督促引导摊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路灯更换LED灯泡、加装发光中国节、修补路面、行道树上悬挂氛围彩灯加强夜景亮化、美化,协调停车场延长免费停车时长,吸引市民夜间出游玩乐。

下一步,会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不断收集和总结夜市管理的问题及经验,逐步完善、全力打造便民利民、管理规范的美食街。

责编:许诺

一审:会同新闻网

二审:黄会军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