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多措并举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促进营商环境的发展

    2023-06-19 10:3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申小平) 今年以来,会同县财政局坚持深化改革促发展,降成本、优服务、增诚信、强监管,多措并举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促进营商环境的发展。

严抓政策的落实情况,充分保证采购政策降成本效果。

2023年,为防止出现采购成本反弹现象,该局在每个采购项目备案环节,要求各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在备案资料上必须按文件要求标注供应商的范围;要求必须由采购人支付专家评审费及政府采购代理费,一律不再向供应商收取投标保证金,全面取消收取投标保证金,让企业轻装上阵,减轻采购人资金占用压力。

公开政府采购事项各项制度,促进优化服务。

主要体现在加快备案程序,对来该局进行政府采购项目备案的,能及时办结的,当时办结;未能办结的,指出缺项资料;出台并在官网公示政府采购事项办理的一次性告知书及限时办结时间,方便政府采购各相关人了解政府采购各环节应知事项,从而进一步提升采购效率;在“互联网+监管”上公开了政府采购投诉渠道,并在政务中心设立政府采购投诉接收窗口,方便供应商进行投诉,以维护政府采购的公平性。

执行政府采购活动信用记录查询和使用工作,维护政府采购活动的诚信体系。

每个政府采购项目将中国政府采购网等渠道查询到的相关主体信用记录作为供应商投标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供应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以及存在其他不符合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条件的,拒绝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提升政府采购监管能力,保障政府采购活动顺利进行。

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若干规定》,从采购项目的审批权限、采购计划管理、预算价格的获取等方面作了严格规定,为保证政府采购项目的顺利实施、资金支付的来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为止,该局今年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未收到任何相关供应商的质疑、投诉。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