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传统龙舟 赏旖旎风光——“引客入沅”活动引爆沅陵旅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8 16:4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文敏 瞿云)6月17日至18日,在湖南沅陵传统龙舟赛即将开幕之际,沅陵县迎来县外旅游团。他们在旅行社的组织带领下,来到沅陵感受传统龙舟魅力,赏大美沅陵旖旎风光。

此次“喜迎旅发,龙腾潇湘”2023年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引客入沅”主题游活动,由沅陵县辰发文旅公司与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共同策划。17日,15台旅游大巴满载近千名游客分别从长株潭地区、常德等地出发,抵达沅陵,参观了辰龙关、白河谷、胡家溪等景区。

当天17时,在沅陵县辰发控股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引客入沅”工作对接会,县辰发文旅公司负责人与长沙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签订了“送客入沅”合作协议。后续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的300余家旅行社将共同发力,持续组织客源进入沅陵。

18日上午10时,在县委宣传部、龙舟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县辰发文旅公司、沅陵镇政府、公安和交警部门通力配合,组织该批游客在县城南岸新建的观景码头集中观看龙舟队日常集训和游江表演。

“今天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但是深切感受了沅陵传统龙舟的独特魅力,我们感到不虚此行。”来自常德的游客姚先生说。当天旅行社代表和游客为明溪口、后山联盟、老鸦溪、黄草尾、高溶坪、郑家村凤凰山、深溪口、龙舟协会8支龙舟代表队进行集体赏红。这一互动活动极大鼓舞了沅陵龙舟健儿的热情,同时也体现了沅陵传统赛事在旅游方面的强大吸引力。

“沅陵底蕴深厚、生态绝佳,作为市场合作方,一定要深度了解沅陵的传统文化。”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中旅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灿表示,龙舟赛的互动体验让自己看到了精彩激烈的现场和沅陵人对龙舟的热爱,亲身感受了沅陵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今后将从更多不同层面助力沅陵旅游的市场推广。

今年,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怀化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即将在沅陵举办, “沅陵时间”将博取世界目光。作为旅发大会前期系列活动的一部分,6月28日至30日,中国传统龙舟之乡——沅陵将隆重举办“龙腾潇湘”中国·沅陵2023年“沅陵酱酒”杯传统龙舟大赛,数十万观众将现场见证40余支龙舟队伍在宽阔的沅水江面竞渡争雄。

据了解,此次沅陵传统龙舟赛是集文化、商贸、旅游为一体的传统赛事与民俗活动。今年,沅陵县以举办怀化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传统龙舟赛为活动亮点,以赛促旅、以旅塑文、文旅融合,集中向游客展示当地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和民俗风情,打响沅陵文旅金字招牌,助推沅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