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质保证局入驻岳阳自贸片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17 23:0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淑河)6月16日,香港品质保证局驻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一级调研员黄明理等出席揭牌仪式。

香港品质保证局是由香港政府于一九八九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致力协助工商业发展质量、环境、安全、卫生、社会及其他管理体系。香港品质保证局团队具有丰富的国际及行业知识和经验,提供全方位的合格评定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湖南)自贸区建设工作,推进相关改革试点任务落地实施,推动岳阳自贸片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平台建设,湖南省、岳阳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对接香港品质保证局,服务岳阳自贸片区,多方沟通协调牵线搭桥,促成中国(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成立工作站,方便岳阳自贸片区企业对接国际规则,在岳阳自贸片区推行建立与粤港澳认证及相关检测机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相应认证检测结果的相互承认与接受。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