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齐绘廉洁扇 端午清风润芳华

通讯员 李干 卢晨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6 19:0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干 卢晨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强化廉洁教育。6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齐心绘“廉”扇,清风润芳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发表感想

活动伊始,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离骚》诗词视频、廉洁中国微视频《非遗里的清廉》。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他那种爱国情怀、清正廉洁的品格也未曾改变,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社区离退休党员认真绘“廉”扇

齐心绘“廉”扇,清风润芳华。本次活动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陪同韶光社区的居民一同绘制廉洁扇。借“扇”喻“善”,以“莲”倡“廉”,在扇风纳凉间,将廉洁融入到一柄柄团扇中,传播廉洁自律的正能量,体现廉洁与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实现从警示教育到浸润人心的转变。

社区离退休党员绘制“廉”扇

墨香迎端午,清风护廉洁。随后,韶光社区基层教学点银发课堂书法班学员以“廉洁端午”为主题撰写书法作品。执笔挥毫,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也传递着对正气的称颂和对美德的褒奖,让社区党员和居民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同时,提醒大家莫忘风清气正,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永葆廉洁本色,过一个文明健康清廉祥和的端午佳节。

韶光社区基层教学点银发课堂书法班学员以“廉洁端午”为主题撰写书法作品

一幅廉洁书卷写下廉洁美德,一柄廉洁团扇扬起廉洁清风,此次活动既是端午节日的祝福,也是廉洁文化的传承。

韶光社区沐浴在阵阵廉洁清风中,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同时营造了清廉风气,进一步牢筑了廉洁底气,实现了新时代廉政文化与传统艺术的有机融合,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