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丨持续改造供水管网 县城老旧街区用水稳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16 18:2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姚云杉  王莉 )今年以来,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老旧街区管网改造作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持续推进,确保老旧街区企业商户和群众获得稳定用水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商户和群众获得用水“最后一公里”难题。

为减少管网改造过程中因施工停水、破路等给企业商户生产经营和居民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县自来水公司成立了老旧街区管道改造专班;针对商贸广场片区人口密度大、企业商铺集中、地下管线复杂等问题,制定了配套的安全保障方案,预先下达停水通知,让企业商户提前安排停水应急预案;张贴各类安全警示标牌,确保管道施工作业环境安全。同时,及时调配和补充施工力量,确保工程高效推进;提前告知和公示施工信息,让企业商户和局面群众了解施工目的、进度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增进相互理解;合理安排施工停水时段,尽可能避开企业商户主体营业时间和居民群众用餐高峰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施工对企业商户经营和居民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6月15日,县城老旧街区供水管网改造按计划稳步推进,商贸广场片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已完工。项目总计改造供水主管432米,更换智能远传水表230块,涉及居民164户,商户66户。

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老旧街区供水管网改造是由县自来水公司自筹资金、自主实施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下一步,该公司将对杉山街、友谊街等老旧街区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为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安全稳定便利化供水保驾护航。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