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基层武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对标“一部一站”共造双拥氛围

    2023-06-16 16:4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粟靖萱 黎洁) 6月14至15日,会同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来到青朗、连山、地灵、宝田、漠滨等五个乡镇的“一部一站”场所,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目前,这些乡镇相关建设进展顺利,成为 该县 继坪村镇完成“一部一站”紧密协作试点后,进一步推进乡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资源共享、融合共建、协同发展的另一个生动实例。

一部一站”工作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生动实践,创新基层管理机制的有益探索,它对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国防潜力、促进经济发展,激发全社会爱国拥军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会同县将以打造好‘一部一站、紧密协作’建设为契机,助力我县 双拥创建工作。目前,坪村镇和连山乡已稳固此项工作,地灵乡、宝田乡正紧锣密鼓开展,其他乡镇正有条不絮地推进,通过军地齐抓共管、紧密协作,在全县范围打造武装工作的“坚强阵地”和退役军人的“温暖娘家”,立起优待退役、激励在役、吸引服役的鲜明导向,充分掌握实际现状,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提供数据支撑,构筑爱军为军大后方,实现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双效益,增进了水乳交融的军政军民鱼水情。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