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仙人湾瑶族乡打造环境优、效率高、服务好的便民服务中心

    2023-06-16 16:2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田运欢)“感谢政府,感谢你啊,这么快就把我的医疗救助办下来了,乡里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办事效率太高了。”辰溪县仙人湾瑶族乡布村唐大爷紧紧握着该乡社保专干陈元圆的手如是说。

政务服务工作是政府联系企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线,优化发展环境的主阵地。今年以来,仙人湾瑶族乡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造“环境优、效率高、服务好”的优质便民环境。

立足硬件建设,打造优质便民环境。便民服务中心突出公开透明、服务便捷要求,着力打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在综合布局上,设置了民政和财政惠农服务、社保医保服务、农业综合服务等8个窗口,并开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了多功能电子查询机、电脑、打印机等智能自助设备和急救药箱、充电台等便民设施。群众办事不用“找部门”,进“一扇门”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打造暖心服务,提升群众办事效率。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卫生间、休息区。坚持“一件事只跑一次原则”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个性、高效、暖心”服务,另外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引导岗,安排志愿者进行指引方向及提供帮助打印、复印等服务,工作人员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主动介入、优化服务,实现“帮办代办”“服务”“零距离”,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推进便民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积极培育经营主体,计划今年完成46家主体培育任务;在助企纾困上,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为种植大户安排劳动力、为烟花厂修建路灯、为加工厂联系场地等。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