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会同县政务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农业生产

    2023-06-16 14:37:22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元山) 近日,会同县团河镇吴家团村村民吴沈军来县政务服务农业农村局窗口办理家庭农场注册认证,以前办理需半个月的时间,现在仅来一次就办理好了。他感慨万千地说:“现在政务服务办事态度好、效率高、省时又省力。”

今年,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县农业农村局服务窗口,积极优化服务方式,开通助力农业生产“绿色通道”,致力解决农业生产经营许可服务“难点”和“堵点”。

他们在服务窗口建立了“咨询、辅导、审批、评价”农业生产服务受理链,按照“精准、有效”服务原则,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模式,做到随需随在、即时服务,全方位满足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紧紧围绕新型职业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资经营户、农业种植户、生猪养殖户、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需求,凡是能够在网上办理的,全面实行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及时受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周末“不打烊”预约服务和上门预约服务机制。聚焦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畜药、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经营许可,由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股牵头,组成由农机股、畜牧股、植保站、种子站、土肥站、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职能机构联合办公,为企业和群众开辟审批事项“绿色通道”,服务企业群众由“定向”服务变为“动向”服务,全面帮助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成本。

截止6月,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已受理“三农”领域行政审批备案事项4294件,其中行政许可868件,行政给付1290件,其他权利2136件。企业群众满意率100%。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