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3-06-16 09:5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花江柳 赵良才)6月15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日在岳阳市金鹗山公园东大门举行,进一步加大非法集资工作的宣传教育,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岳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莉,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黄泳鑫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岳阳楼区处非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信访局、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建设银行、太平洋寿险等相关单位在现场搭建宣传展棚、展板,利用张贴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播放远离非法集资视频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揭露非法集资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广大市民在各类投资理财活动中增强理性投资和风险自担意识,正确分析识别理财产品,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获取合理收益,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同时,向广大市民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遭受损失。

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宣传册约5万份,两千余人现场签订了《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承诺书》。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