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 坪坦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15:3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丹乐 陆居雄)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连日来,坪坦乡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毒蘑菇安全教育进校园,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同时进行实操练习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村村响”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录音,使广大居民深入了解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在16个村宣传栏处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在辖区内26个危险水域树立警示牌,组织巡查员每日定时巡查,并利用赶集日到主要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借助村民微信联系群宣传“链工宝”APP,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坪坦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已组织相关活动8场,累计走访辖区内学校、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未名中药材种植基地等重点场所3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受益群众2500余人。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